close

坐在辦公室內覺得枯燥乏味、腦袋瓜都渾渾噩噩的嗎?

如果此時辦公室內有些綠色植物可以讓你欣賞兼放空是不是很好呢XD

看著綠色的植物,還可以想像一下現在不是在辦公室,是在大自然裡,稍微撫平一下自己上班鬱悶的心情~

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10種適合養在辦公室中的綠色植栽吧!

 

1.仙人掌

這個就不用說了,不僅防輻射而且好照顧,對於很多人來講,如果需要在辦公桌前買放小盆栽的話,仙人掌絕對是不二人選呢!

 

2.常春藤

一盆常春藤能消滅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內90%的苯,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和其它有害物質,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。 

 

3.水仙花

具有吸收汞的能力,而且水仙花外觀很受女性的喜歡。

水仙花早春開花,喜光、喜水、喜肥,春天正是適合種植的季節。白天,水仙花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向陽處,給予充足的光照,這樣才可以使水仙花葉色鮮綠,花香撲鼻。上班期間,偶爾也可以走到陽台去照顧一下水仙花,充個電後再回去好好的工作吧!

 

4.薄荷

薄荷有很好的提神、醒腦的效果,能夠幫助大腦神經興奮起來,很適合擺放在書房或者辦公室的桌子上,長大了還會開藍色小花。清新的薄荷香氣,聞到讓人精神都來了~而且又會讓人有一種夏天的感覺哦~

 

5.薰衣草

薰衣草獨特的香氣很適合提神醒腦,並且可以幫助提高學習和工作的效率。

 

6.吊蘭

1盆吊蘭,24小時內,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,過氧化氮及其它揮發性有害氣體,吸收乾淨。

而且吊蘭可以用水養植,你可以在透明的玻璃瓶子裡放一些彩色的石頭,吊蘭盆栽會看起來就特別的繽紛、賞心悅目喔~

 

7.龜背竹

雖然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較吊蘭弱一點,但是龜背竹有在晚間吸收二氧化碳、改善室內環境的功效~

雖然外觀較不討喜,但也是讓辦公室內變舒適的功臣之一喔

 

8.合果芋

合果芋用自己寬大漂亮的葉子提高空氣濕度,並吸收大量的甲醛和氨氣。葉子越多,它過濾凈化空氣和保濕濕功能就越強。而且淡綠色的葉子看起來也非常的較嫩可愛呢~~

 

9.袖珍椰子

它能同時凈化空氣中的苯、三氯乙烯和甲醛,是植物中的「高效空氣凈化器」。

袖珍椰子植株小巧玲瓏,株形優美,姿態秀雅,葉色濃綠光亮,葉片平展,玉潤晶瑩,給人以生氣盎然之感。

 

10.豆瓣綠

豆瓣綠又叫「青葉碧玉」或者「碧玉花」~它對甲醛、二甲苯、二手菸有一定的凈化作用。

綠油油的一盆,用白色盆子栽培,放在辦公桌上,是不是給人一種非常舒心的感覺呢?稍長一點的還可以任枝條蔓延垂下,懸吊於室內窗前,也極清新悅目。

 

 

圖文來源:壹讀

arrow
arrow

    Homezy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