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幾年來,無印良品真的是越來越過分,一連推出了 MUJI HUT、MUJI HOTEL,完全就是要從居家到在外住宿都掠奪大家的荷包啊 XD

2013 年起無印良品首次在台灣提供「家具配置諮詢服務」,如今層級提升,展開「MUJI RENOVATION 空間改造企劃」,決定把老屋新屋通通變成無印風的簡約小屋。

實際案例:小天花。圖片來源

 

MUJI RENOVATION 提供的服務包含丈量、設計、規劃空間到家具小物選購,設計師會依不同的成員人數和使用狀態,調配合適的居家空間,而且規劃完以後就會直接請他們合作的團隊施工;簡而言之,除了房屋外觀跟坪數等具體限制沒辦法改變外,所有的室內設計和安排交給無印良品就對啦!
 

在活動開始前,無印已經於新北市三重區設計了兩間示範案例:小空間的「小天花」,以 SUS 不鏽鋼層架跟簡單的拉門片,取代傳統的木板和水泥隔間,並於屋頂固定懸空天花板,隱藏管線的同時,也可以增加空間的通透性,一眼望過去輕盈不會有壓迫感,又能保留收納機能。

實際案例:方格牆。圖片來源

中型空間「方格牆」,則是用無印良品具代表性的方格書櫃組合成大型隔間,若是家中人口結構改變時,可以自由移動櫥櫃來重新隔出適合的區域。

經過改造之後,不管是一人自由自在、兩人甜蜜放閃,到溫馨的三人生活,都可以輕鬆轉換!在房價居高不下的都市中,機能質感兼具的空間可以住上幾十年,而不用一直換屋。

 

特別的是,MUJI RENOVATION 跟台灣傳統室內設計的概念不同,他們減少了木工、泥作等較為繁複的步驟,而是採用無印原有的家具來當作隔間和收納空間,省下不少工時與費用。

目前該計畫的收費一坪 6 萬元起跳,不含家具,並提供一年保固,11 月 1 日會正式啟用,大家可以點進以下連結關注更多。

 

MUJI RENOVATION 空間改造計畫

 

圖文來源:大人物

arrow
arrow

    Homezy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