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yagicho-honten-1.jpg

1737年,在日本東京銀座附近的日本橋,出現了一間專門生產、販售鰹魚乾、海帶、香菇等乾貨的商店八木長本店

這些看似尋常的食品,其實是日本飲食的重要一環,在熬製高湯時不可或缺的的基本成份。

如今,280年過去了,八木長本店也已經傳到第八代,為了慶祝280歲生日,八木長本店決定重新改裝。

 

yagicho-honten-2.jpg

yagicho-honten-3.jpg

改裝後的店面走的是工業風格,裸露的銅色水管或者成為燈具,或者直接延伸到洗手台成為水龍頭,十分具有現代感

然而建築師刻意保留了深紅色的色調,作為向原本的建築結構顏色以及鰹魚乾的顏色致敬之用,也象徵280年的傳統,並沒有因為代代傳承而式微。
 

yagicho-honten-4.jpg

負責改裝的建築師Jo Nagasaka解釋道:「我們以中密度的纖維板製作了木頭盒子,作為店內空間的陳設空間,盒子的顏色與商店本身走著相同色系,一個一個堆疊起來放著,創造出類似市場的空間。」

 

yagicho-honten-5.jpg

而位於店內中央、類似中島的大型銅檯面,自然成為往來客人們的焦點所在。

檯面可以用來陳列商品,也可以和客戶進行解說、交易,店家還會定時舉行教學課程,向客人們解說如何利用店內的乾貨,料理出世界上最棒的高湯。
 

yagicho-honten-6.jpg

yagicho-honten-7.jpg

也因為八木長本店已經在地經營了兩百多年,早已與當地形成了緊密的商圈文化,即便四周被大型建築、便利商店所包圍,依舊屹立不搖,特別是在晴天時,店家會打開所有的門窗,向四面八方散發濃濃的美食誘惑,也歡迎著人們前來一探究竟。

 

圖文來源:大人物

arrow
arrow

    Homezy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